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小威很珍惜第18冠 CFP圖
  北京時間昨天,女單頭號種子小威以兩個6:3輕取沃茲尼亞奇,實現美網三連冠,同時這也是她個人的第18個大滿貫冠軍。儘管即將年滿33歲的“塞雷納女皇”不再年輕,但這位當今女子網壇的傳奇霸主,仍有機會創造更多奇跡……
  現場
  網壇女漢子罕見動容
  當一位選手此前擁有17次站在大滿貫最高領獎臺上的經歷時,其捧杯姿勢、激動心情以及獲獎感言……一切似乎都已成為習慣。不過,與以往不同的是,昨天的奪冠,小威極為動情,從納芙拉蒂諾娃和埃夫特兩位傳奇手上接過18冠的紀念手鏈後,小威更激動得一度哽咽。
  在直落兩盤完勝沃茲尼亞奇後,一個個紀錄刻上小威的名字:美網實現三連冠、美網第六冠追平埃夫特的紀錄、18個大滿貫總數與納芙拉蒂諾娃、埃夫特併列排在公開賽時代第二位……此外,由於在美網系列賽中的優異成績帶來的額外分紅,她還收穫了400萬美元的巨額獎金,刷新了網壇單筆獎金最高紀錄。
  “從今年年初開始,這麼長時間以來,我一直都渴望能夠拿到第18冠,我一度以為自己不可能達到這個目標了。而現在的感覺太棒了。”賽後,小威顯得非常激動。
  幕後
  面對流言用球拍說話
  今年算是小威職業生涯諸多不順的一年:澳網止步八強,法網第二輪被新星掃地出局,溫網再度早早出局,由此而來的質疑聲也鋪天蓋地。這次能夠在家門口登頂,對小威來說並不容易。
  今年溫網期間,小威與她的教練兼男友發生情變,竟因心情差退賽女雙。而後她又被傳言已經懷孕,令球迷遐想聯翩。而上周,小威在美網女雙比賽中意外扭傷了腳踝。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,小威選擇了用球拍說話:“一直以來真理是唯一的:只有賽場上的勝利才能讓所有人閉嘴。”隨後,球迷看到的是,小威回到北美主場作戰,狀態大勇。
  對於如今的塞雷納而言,比賽更多的是為了證明自己。“溫網讓我很失望,因為我每天不間斷訓練6個小時,但今年我的成績並不理想。所以我需要證明自己還能不能百分之百投入,現在看來我認為我已經回歸正常了。”
  憧憬
  期待明年拿下第19冠
  本月26日,小威將迎來自己33周歲的生日,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和精力都將影響著她的狀態。不過,小威坦言並不想早早退役,其中也包括她的姐姐大威,“我和姐姐真的很熱愛網球,我們不想這樣早早退役,我們還想贏得更多的比賽。”
  儘管小威奪冠已經司空見慣,但球迷最佩服她的仍是其對勝利的渴望。現在,小威已手握18個大滿貫桂冠,僅次於格拉芙的22冠。然而,當今的網球賽場,競爭之激烈、賽程之密集,已經遠超昔日,趕超難度非同小可。“我現在還沒有想過贏得22個,不過我很期待贏得第19個,如果能發生在明年最好。我希望自己能夠將狀態百分之百發揮出來,這樣才對得起我辛苦的付出和訓練。”小威謙虛地說。
  剛捧起第18座大滿貫獎盃,又開始展望第19座,放眼當今女子網壇,與小威年紀相仿的選手中,或結婚生子、或力不從心,小威卻仍然充滿鬥志。對於與小威同時代的選手來說,或許是一種莫大的悲哀。 邱燁
  (原標題:圖文:小威奇跡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j83ujyq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